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领导活动

浙江海事局与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签署一体化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0-10-15 17:42    作者:通航管理处     文章来源:通航管理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和部海事局关于长三角区域海事监管一体化和海事监管与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要求,10月13日至14日,浙江海事局走访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就如何加快推进一体化融合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浙江海事局局长何易培、副局长梁永铭,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主任谢群威、党委书记许骐出席座谈交流,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双方围绕如何推进海事监管与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推进建设“陆海天空”项目在浙江试点、融合发展工作机制建立、浙江省海上智慧管控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一体化融合发展合作备忘录,明确在“加强信息互通、推动资源共享、强化业务合作、加强人员交流、深化党建群团共建”等五个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

  谢群威主任对浙江海事局一直以来对东海航海保障中心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发展,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到浙江省海上智慧管控平台建设当中。希望双方能以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长三角海事一体化融合发展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和信息共享,优化工作机制,共同提升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服务能力。

  何易培局长表示,浙江海事局将继续全力以赴支持保障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各项工作,也希望东海航海保障中心进一步支持浙江海事局在航海保障方面的相关工作与需求。何局长指出,共同推进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是贯彻落实部海事局党组重大决策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海事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同时对下一步工作,何局长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和服务交通强国、浙江重要窗口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丰富合作成果,助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深化海事监管和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助推海事履职到位,加快“领跑者、样板区、示范窗口”建设;三是进一步落实工作举措,推进航保工作全方位融入浙江海洋经济发展,通过优势互补,实现海事、航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期间,何易培局长一行还参观了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海事测绘中心、上海海图中心两家单位,详细了解了东海海区北斗地基增强系统、海洋水文信息系统、海事应急测绘装备体系、数码印刷以及制版工艺流程、海图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发成果。

  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在长期形成的相互支持、协作互助基础上,又进入了一个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层面。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开展精诚合作,切实推动合作备忘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力争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共同打造海事监管与航海保障一体化融合发展先行区、示范区和样板区。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