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平安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7-03 15:05    作者:高洪亮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

日前,在全市平安宁波创建工作考核评比中,宁波海事局获评2019年“平安宁波”单项考核优秀单位。近期以来,2019年度省市两级平安建设各项评比结果相继出炉,该局以协同治理与国际合作为特色的宁波市商渔船防碰撞“一平台、三传递、五强化”机制获省领导肯定并作为示范性工作纳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事合作备忘录,获评2019年度浙江省平安综治创新项目;平安建设工作联络员获评2018-2019年度浙江省平安建设先进个人;基层单位首次获评平安宁波建设先进集体。

2019年,宁波海事局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强化落实市委市政府“六年攻坚、三年攀高”行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宁波要求,紧紧围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平安海区”“平安交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立足主业,主动创新海事现代化治理工作模式。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提出的“平安浙江”建设先进理念,创新实施“消违治本两块牌子”工作机制,海事现场综合执法效能和破解难题水平显著提升,超视距CCTV布点建设实现动态信息全方位掌握,为科学决策和精准指挥提供有力保障,“深蓝智享”监管服务平台助力海事监管转型升级。

二是坚定目标,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持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水上交通事故为主要目标,有力保障全国“两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等重点时段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台风影响期间实现海上“不死人、不伤人、不污染、少损失”的防御目标,内部安全和辖区监管呈现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三是机制引领,系统构建涉水安全综合治理格局。借助属地“平安考核”平台,强化落实“46911”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宁波辖区涉水安全隐患综合治理,海事主导的疑难隐患年均整改率达97%以上,“宁波沿海商渔安全协作对话平台”获航运、渔业从业人员普遍赞誉,市级商渔防碰撞联席会议机制落户该局,全市涉水安全综治工作中的海事话语权与影响力显著提升。

四是精准定位,服务地方经济快速发展。船舶交通组织一体化助推宁波舟山港国际强港建设,大型船舶管理的“宁波模式”建设有序开展,甬舟铁路、三官堂大桥等省市重点民生工程安全施工。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进一步凝聚推进平安浙江建设的强大动能,以继续走在前列的自觉系统推进平安建设务实开展,全力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促进平安浙江建设持续高水平推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