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参与制作的全国首套船员实操指导视频和安全标识张贴画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28 14:23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近日,由宁波海事局主要参与制作的全国首套船员实操指导视频和安全标识张贴画发布,上述视频和张贴画由中国海事局在“中国船员”“幸福船员”等官方微信公众号权威发布,首日点击阅读量即破万,并受到“中国蓝新闻”“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地方和中央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

  此次首期发布的6个实操指导视频和16幅安全张贴画,由该局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浙江海事局指导下制作,期间得到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和国内多家航运公司的大力支持。其中,6个实操指导视频涵盖固定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保温救生服、抛绳器等内容,可作为培训学习教材,供航运公司、船舶船员、航海院校、船员培训机构等相关从业人员使用;16幅张贴画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涵盖了舷外作业、密闭空间操作、明火作业、高空作业、机舱操作等内容,采用漫画形式直观呈现了船舶作业中的安全风险和防范措施,可以张贴在船舶上相应场所或空间,起到提示风险、安全警示作用。

   该局计划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共制作并发布24个实操指导视频和50幅安全贴画,分4期发布,首期发布后每季度制作发布1期,供航海业内人士免费下载使用,对提高船员实际操作水平和技能、保障船员权益和健康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