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镇海海事处推动镇海区首家“联动式”水上安全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09-27 10:23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巩固提升“平安小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品牌效应,9月27日,宁波镇海海事处与镇海应行久外语实验学校开展水上安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暨“平安小舟”水上安全宣教第一课活动,推动镇海区首家“联动式”水上安全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活动前,双方领导就如何发挥水上安全宣教基地作用,以形式多样的水上安全宣教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普及水上出行、防溺水、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传播中国航海文化、海洋生态保护、蓝色国土安全等文化知识,培养学生亲近航海、热爱海洋、捍卫蓝色国土完整的理想追求等展开深入交流,初步形成了以“清川校区+清泉校区”双校区联动,“水上安全教育+爱国红色教育”双主题联动,“教室固定课堂+水上移动课堂”双课堂联动的“联动式”水上安全教育基地建设工作思路,并举行水上安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该处“畅安”志愿服务队成员为该校近3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水上安全教育课。在课堂上,“畅安”讲师团讲师们结合当下“亚运”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亚运会水上项目,沉浸式展示宁波亚帆中心全貌,并通过PPT、连环漫画等形式,生动讲授海事工作职责、水上安全措施、防溺水自救措施等知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救生衣穿戴大比拼”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将“爱海洋讲安全”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间,现场掌声频频、笑声不断。

  近年来,该处以“畅安”志愿服务队建设为抓手,持续深耕“平安小舟”水上安全宣教活动,先后在镇海、余姚、慈溪等三地挂牌4家水上安全宣教基地,系统策划开展“平安小舟·进高校”“平安小舟·水上移动课堂”“平安小舟·海事家属开放日”“平安小舟·暑期安全课”等活动,累计服务青少年800余人次。下一步,该处将继续用好属地资源、发挥专业优势,持续丰富“平安小舟”水上安全宣教载体,以水上安全宣教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担当,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落实落地。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