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青年与海 共享亚运 宁波象山海事处保障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13 15:09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10月10日至13日,以“共享亚运青春 逐梦动感象山”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在象山亚帆中心举行,全国共16所大学、64名运动员代表队参加。宁波象山海事处主动靠前服务,全力保障赛事圆满举办。

  该处一是积极对接,思想上筑牢“安”字诀。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领导,主动对接赛事运营单位、地方政府等相关单位,了解掌握赛事安排和安保措施,按要求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海事履职能力,密切配合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二是严密部署,执行上履行“严”字诀。提前发布航行警告,及时发布预警预控信息,通过甚高频全天候不定时发布航行安全信息,充分利用智控平台、CCTV监控等信息化系统对海域进行全方位动态监控,提醒过往船舶远离赛事水域,确保赛事不受到周边因素影响。三是强化监管,行动中做细“防”字诀。加强现场巡查和电子巡航,联动值班室开展船舶远程点验,高频提醒航经船舶主动避让,维护赛事周边现场通航秩序,做好赛事管控水域交通流组织,引导船舶有序通航,提供安全有序的水上交通环境。

  下一步,该处将复盘评估辖区重大活动水上安保工作,固化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持续强化海事监管和协同治理,助力发展后亚运时代的海洋运动产业链,保障象山海洋运动安全健康有序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