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海事局组织召开首驾驶台型船舶安全宣贯会

发布时间:2023-08-20 09:50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为提升首驾驶台型船舶安全管理水平,减少该类型船舶事故险情的发生,8月17日,宁波海事局组织召开首驾驶台型船舶安全宣贯会,局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基层海事处,全国50余家相关航运公司线上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针对首驾驶台型船舶,从宁波辖区的安全检查情况、典型事故案例、操纵的视觉特点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类型船舶在宁波辖区的整体表现,提醒参会航运公司关注该类型船舶的管理注意事项,对在宁波辖区发生的事故引以为鉴,加强对船舶新任驾驶员的上岗前培训。

  海事部门在会上提出了“三加强”的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公司深入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对船舶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深入了解船队管理情况,对首驾驶台型船舶制定并实施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管理。二是加强船员培训。针对船员实操能力专项检查活动中发现的演习造假、设备仪器操作不熟悉等问题,要求各公司切实加强对船员安全意识的培养和实操能力的培训,筑牢船员安全驾驶观念。三是加强沟通协作。以“开放式安检”“抵港预检”“红黄牌”、安全信息速递推送等机制为指导,倡导各公司强化船舶安全责任,确保船舶安全生产。

  下一步,宁波海事局将持续关注首驾驶台型船舶在辖区的整体表现,加强对船舶和公司的日常监管,助力营造安全、稳定、畅通的水上交通环境。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