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宁波海事局 / 宁波海事 / 海事要闻

宁波宁海海事处助力航运企业安全发展获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3-07-06 09:52    作者:宁波海事局     文章来源:宁波海事局

  7月5日,长航货运芜湖分公司一行人专程来到宁波宁海海事处,向该处赠送了“四化铁军保安全, 助航央企谋发展”的锦旗,感谢该处对公司安全发展的大力支持。

  长航货运芜湖分公司为招商局集团下属四级央企,主要经营长江中下游及江海直达干散货运输,自有一万吨级船舶十余艘,常年运输水泥熟料至象山港内两座水泥厂码头。为切实保障该公司安全健康发展,宁波宁海海事处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监管与服务工作。

  一是把好船舶安全开航关。对公司所属船舶开展全方位体检,从船舶舱盖板、锚泊设备、防污染设备至驾驶台资源管理、开航前安全自查等进行多方面的指导,促进船舶设备安全及管理水平的提高。二是把好船员安全操作关。5月份,该公司所属船舶“长华海”轮一名船员在操控锚机时受伤,该处第一时间进行了救援,船员得以及时救治。该处举一反三,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船员安全操作培训,提高船员安全意识。三是协助企业加强制度管理。该处向企业管理层及所属船舶开展典型事故案例“双进”,督促企业制定完善的恶劣气象预警预控制度,切实保障船舶航行作业安全。四是构建“亲清”政企关系。该处向企业宣传浙江海事局外部不诚信管理规定,提醒企业及所属船舶规范经营,不向海事人员输送好处费,共同防范不廉洁行为,规范航运市场健康发展。

  下一步,该处将继续关注航运企业经营状况,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坚持监管与服务并行,助力航运企业安全发展,保障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