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海事部门做好甬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4 13:01    作者:舟山海事局     文章来源:舟山海事局

  12月22日,“铁路版港珠澳大桥”甬舟铁路项目在舟山正式开工建设,浙江海事局梁永铭副局长、舟山海事局陈和平副局长受邀出席开工仪式。甬舟铁路全长76.4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总投资约270亿元,项目建设工期6年,建成后将填补浙江最后一个设区市不通铁路的空白,对实现甬舟一体化、促进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落地具有重要意义。甬舟铁路项目前期海上钻探项目已于今年4月份顺利完工,舟山海事部门通过科学引导,安全监管与优质服务并举,全力支持地方各项利民惠民重点项目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主动走访掌握施工动态。提前梳理施工信息,主动走访施工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及时宣贯海事监管相关要求,确保施工单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要求施工单位根据职责建立安全责任制,涉及的水工项目严格落实审批制度,并及时通报现场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杜绝擅自开展碍航施工。二是强化事中管理做好现场监管。合理调配现场执法力量,加强一线监管,重点检查施工现场通航秩序,施工材料运输船舶证书信息、高频值守、安全措施和防污染措施的落实情况等。三是落实网格化巡航监管机制。将相关施工作业区域纳入网格化巡航、日常巡查监管区域,开展定期巡视巡查,督促落实对过往船舶警戒等措施,维护良好的现场作业通航环境。四是预警预控强化安全防范。建立恶劣天气预警机制,尤其在冬季大风天气频发的情况下,通过VHF、短信平台、网络等信息化方式,向水工企业负责人和施工现场安全员及时准确提供安全信息,并做好交通组织服务,提醒来往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下一步,舟山海事部门将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和指示,发挥海事专业优势,科学引导安全监管,为舟山群岛新区经济发展和浙江自贸区建设保驾护航。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