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海事要闻

浙江海事局多措并举全面做好强冷空气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3 08:58    作者:指挥中心     文章来源:指挥中心

  受强冷空气影响,12月24日傍晚到26日浙江沿海有9-10级偏北大风,本轮寒潮大风影响范围广、风力大、持续时间长,为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浙江海事局“六到位”全面做好本次强冷空气防范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到位。充分认识寒潮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和危害性,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严格落实“12.15”国务院安委办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调度会商视频会议精神和浙江海事局前期系列部署,以狠抓航运公司和船舶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为防控重点,全面部署本次寒潮大风防范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落实到位。将本次寒潮大风预警传递至本省籍每家航运公司及所属船舶,督促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人、船、货”关键环节,主动把好船员适任、货物适装、船舶适航关,对所属船舶开展航次安全风险评估,实施岸基每日值班值守和船舶点验,突出对大风期间船舶锚泊情况动态点验和盯防,及时干预和纠正船舶的不安全状态、操作和行为,防范各类险情事故的发生。

  三是预警信息发送到位。通过多种手段将大风警报及时传达至辖区抵港船舶和航经船舶。引导相关船舶合理选择安全水域避风。

  四是重点船舶管控到位。严把客船开航关,及时根据风力变化及时关停客运航线;强化载运易流态货物船舶现场监管,确保货物适运、船舶适航;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按风力情况落实扣押船舶、无动力船舶、施工船舶等及时撤离避风;加大砂石运输船舶、小型船舶的管控力度,坚决杜绝该类船舶冒险开航、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内河船等高风险船舶排摸力度,严厉打击内河船涉海运输、过驳,警示该类船舶及时避风。

  五是通航秩序维护到位。发布渔船集中回港航行警告,做好渔船集中进出港期间通航秩序维护工作。加强在港及航经船舶值班“点验”和锚泊船舶动态监控,突出对小型船舶的安全提醒和预警,落实大型船舶的监控和安全保障措施,避免大型船舶等待进港期间在港外随意淌航、锚泊等现象。

  六是应急值班值守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掌握并科学布防应急力量,确保发生事故险情时快速响应,科学组织,有效救助。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紧急信息报送要求,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突发事件信息。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