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组织机构

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

  指挥中心(搜救中心办公室)是负责海事现场综合执法的管理、辖区通航秩序维护、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水上搜救应急值班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水上交通安全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要求,履行相关国际公约,组织拟订相应的管理实施办法和标准程序;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2.负责局业务值班管理工作,并承担局节假日和夜间综合值班工作。

  3.承担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日常工作。

  4.负责辖区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和水上搜寻救助工作,并对应急处置状态下的助航标志管理、沿海水域扫测、碍航物清除等活动进行组织协调和指挥。

  5.归口管理海事现场综合执法的实施和现场综合执法信息的处理;负责开展全局性、临时性、阶段性重要海事现场监管工作的督查、检查和督办;负责定期分析通报辖区海事监管形势,组织召开季度安全例会。

  6.负责船舶防台、防雾和寒潮大风等季节性水上安全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全局季节性、特殊时段、综合性和跨部门的现场执法专项治理工作。

  7.归口管理辖区通航秩序,负责辖区船舶进出港报告管理工作。

  8.归口管理辖区航行通(警)告工作。

  9.负责水上巡查执法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跨分支局辖区的联合巡航执法;负责辖区主力船艇动态监控和临时调配使用。

  10.负责交通战备日常管理工作。

  11.负责收集、汇总和统计分析现场综合执法、巡航巡查、专项整治、水上搜救等海事动态业务的信息资料,并做好相关业务的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12.负责引航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13.负责船舶交管(VTS)运行管理、评估指导工作;参与VTS建设需求和选址工作。

  14.归口管理船舶无线电台执照、水上移动通信业务标识码、船舶电台呼号等行政许可和水上无线电秩序管理业务。

  15.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点:杭州市叶青兜路1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