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组织机构

发展战略研究中心

  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是承担海事系统发展战略、政策、体制机制、国际履约研究的处室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

  1.围绕海事系统性、综合性、基础性、长期性问题,收集有关信息数据,开展海事发展战略研究。

  2.研究和跟踪国内外有关水上交通安全、航海保障、船舶和水上设施检验、环境保护、海洋管理、海洋权益、海事立法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及其发展动态。牵头浙江海事局的国际海事战略研究管理,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的国际海事发展研究。

  3.研究海事管理体制、机制问题,为海事系统和浙江海事科学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4.按照浙江海事“走在前列”的总体方向,针对浙江海事发展中的重点、焦点、难点和阶段性问题,开展相关战略研究工作。

  5.参与制定海事中长期发展规划;参与部海事局和浙江海事局有关重要文件、文稿的起草和有关重大事项的调研工作。

  6.研究国际海事发展趋势及其经验教训,跟踪分析国内外海事管理和科技发展、行业动态等相关信息。

  7.研究海事国际履约事项,参与相关国际海事事务。

  8.开展与海事发展战略相关的国内外交流和合作研究。

  9.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办公电话:0571-88372601  

  办公地点: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