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浙江海事局 / 浙江海事 / 组织机构

安全管理处

  安全管理处是负责辖区航运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监督管理、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以及与地方相关部门协调涉及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综合事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水上交通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要求,履行相关国际公约,组织拟定相应的管理实施办法和程序,监督,检查、指导局各单位和机关处室办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2.负责辖区航运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监督管理工作。

  3.负责辖区航运公司和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审核的管理工作;归口管理辖区国际及双证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发证工作;负责辖区航运公司安全管理体系审核质量督察;归口管理全局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员的培训、考核、评估等管理工作。

  4.归口管理辖区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和结案、海事签证和海事调查官管理工作;负责辖区死亡失踪5人及以上水上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和结案工作,并承担部海事局指定和交办的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负责辖区水上交通事故(包括由此引发的污染事故)的统计分析、报告和调查报告公开工作。

  6.负责开展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定期分析评估,协助指挥中心组织召开季度安全例会。

  7.负责与各级政府及安监等职能部门协调涉及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综合事务,归口管理辖区水上“平安浙江”建设、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

  8.负责收集、汇总和统计分析航运公司安全与防污染监督管理、水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等方面的各类信息资料,做好相关业务的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9.完成上级和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571-88372829

  办公地点:杭州市叶青兜路1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