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浙江海事局2017年上半年目标任务执行情况通报

索引号:ZJMSA-0401-2017-0055    来源:浙江海事局    公开时间:2017-08-14
一、目标任务执行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

(一)辖区水上交通安全事故指标全面下降。1-6月,辖区共发生一般等级及以上水上交通事故9件,死亡失踪12人,沉船7艘,直接经济损失1345万元,与2016年同比全面下降,分别下降35.7%、69.2%、30.0%、67.6%。其中运输船事故6.5件,死亡失踪7人,沉船6艘、直接经济损失1210万元,同比“三降一升”,分别下降40.9%、下降50%、上升20%、下降58.7%。

(二)业务工作量稳中有升。上半年,全局共接收船舶进出港报告982381艘次,较上年度同期进出港签证数量上升12.16%。办理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查验19699艘次,同比上升0.2%。实施PSC检查436艘次、平均滞留率6.65%,同比分别下降15.34%、30.07%;实施FSC海船检查2157艘次、平均滞留率5.29%,同比分别下降15.71%、上升21.74%。实施船舶登记3141艘,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办理船舶抵押融资356艘、48.8亿元,环比分别上升0.28%、6.7%。组织巡航6993次、巡航时间29295小时、巡航里程167991海里,出动执法人员22598人次,同比分别下降8.8%、上升0.8%、下降9.2%和上升16.5%。出动海事巡逻艇113艘次,成功救助遇险船舶35艘、人员731人,搜救成功率95.3%,同比上升0.4%。除4月1日起停征的船舶登记费(1-3月份累计征收161.17万元)外,累计征收非税收入10.14亿元,同比上升14.68%。完成行政处罚3300件、罚款金额1486.7万元,同比分别上升23.9%、14.6%。实施行政强制扣押船舶48艘、因船员无证驾驶移送行政拘留67人、涉嫌犯罪案件移送1人,同比分别上升33.3%、上升157.7%、下降66.7%。

(三)年度考评指标和目标任务总体执行情况正常。

1.部海事局下达的年度考评指标执行情况良好。

2.局年度重点工作清单任务有序推进。

3.年度局机关目标任务推进完成情况较好。

4.年度分支局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基本得到落实。

5.各类专项工作按计划开展。

二、上半年整体工作成效初显

上半年,全局工作脉络清晰,锁定“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注重顶层设计、系统规划,转理念、谋改革、保稳定、促发展,围绕各项主线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年度目标任务,水上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为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打下了扎实基础。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一)以浙江海事“走在前列”为目标,进一步明确战略发展部署,促进事业转型升级。

(二)以基层执法机构改革为契机,着重推进执法模式改革,提升安全监管成效。一方面,在贯彻执行上级改革基本要求同时,深度推进基层海事执法模式改革,构建现场综合执法机制,确保实现海事监管全覆盖和有效履职。另一方面,继续强化风险隐患防控,加大针对性海事监管,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三)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主动融入港口经济发展,增强服务大局能力。一是海事政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成效初显。二是服务保障重大战略发展主动有为。三是区域合作和横向交流不断拓展。

(四)以综合管理体系建设为载体,全面改进工作运行机制,形成系统管理格局。

(五)以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根本,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海事“蓝色铁军”。一是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二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三是海事文化建设积极开展。

三、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

(一)海事监管力度需要进一步增强。

(二)规范管理水平需要进一步提升。

(三)队伍工作作风需要不断改进。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一是努力维护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全面确保年度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海事队伍建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

网站标识码 BM1908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