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党群视窗

杭州海事局积极建设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发布时间:2020-05-25 17:19    作者:雷雯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杭州海事局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局党委把创建模范机关纳入党委重要工作内容,结合该局工作职责与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中共杭州海事局委员会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2020 年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落实、督促检查、考核问责的工作机制,以上率下,积极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模范机关创建中来。

  二是提升服务质效,强化监管实效。召开“就近跑一次”政务服务改革评估会,通报“跑零次”、绿色通道及并联办理办件量、平均办结时间等业务数据,规范统一便民举措,优化系统模块功能;组织开展海巡船艇失控应急演练,提升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夏季潮汛及台风季节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对临江码头业主单位和承租单位进行安全约谈,严格督促落实港航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维护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创建文明单位,强化精神引领。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市级文明单位复评活动,提前部署、明确分工、筹备材料,充分展示该局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开展“春风沐浴·温暖阅读-让书远行”捐书活动,推进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在物质脱贫致富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全局21名海事青年通过“杭州市文明帮帮码”文明实践数字化服务平台,注册加入“海潮”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强化精神文明创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积极拓宽建设模范机关的内容与方法,营造加强模范机关建设的良好氛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