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党群视窗

杭州海事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1 14:43    作者:雷雯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近日,杭州海事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海事处正职、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纪委书记郦海勤通报了2020年浙江海事系统查处的12起案例,并从个体原因、外部环境、管理层面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最后从深化教育、制度建设和执行、正风肃纪三个方面提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通过警示教育大会,使全体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国海事系统政风建设“五个禁止”规定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扎实有效的行动推动杭州海事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张宏良作了题为《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全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为实现杭州海事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深入总结了2020年杭州海事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海事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复杂形势和新发展阶段对海事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并提出了五个方面15项重点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政治能力,忠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作为。三是强化政风作风建设,纠“四风”树新风,营造清廉氛围。四是突出抓好监督执纪,深化标本兼治,提升监督实效。五是加强廉政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防范廉政风险。

  新的一年,杭州海事局党委将继续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和浙江海事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新气象、新成效,为杭州海事“十四五”开新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