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党群视窗

杭州海事局与少年海事学校携手开展海事课程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15:15    作者:雷雯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近期,杭州海事局与少年海事学校——大学路小学密切合作,携手开展海事课程研学活动。

  一是致力课程研发,增强课程针对性。9月1日,少年海事读本《小海狮活动手册》在大学路小学开学典礼上正式发布。该读本是由杭州海事局与大学路小学共同研讨、编撰而成,满足低、中、高年级不同认知水平,包括多层次的海事、海洋课程及互动拓展活动,标志着少年海事学校共建内涵不断丰富。

  二是聚焦课程学习,增强课程延展性。海事课程作为校外特色课程,被融入大学路小学的日常教学当中。9月作为海事课程月,各年级学生每周学习《小海狮活动手册》中的一节海事课程,实现与语、数、英、科等学科的贯通,促进学生的全方位发展。该校校长在中国教育在线公众号上介绍海事课程、海事展厅、海事教育的短视频,展现了少年海事学校的共建成果,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和转发。

  三是注重课程研讨,增强课程生命力。该局“平安小舟”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赴大学路小学讲授以“安全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海事实践课程,为学生送去水上安全体验课,提升水上交通安全出行技能,并热情为学生答疑解惑,营造“爱海洋、知海事、护海疆”浓厚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与校方密切交流,为少年海事学校共建提供丰富多样的教学资源,宣传海事安全文化理念、海洋环保意识、海疆海权国防意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