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党群视窗

守护母亲河 共迎亚运会 杭州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与五家涉水单位开展支部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11:07    作者:海巡执法支队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建凝聚合力,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水上联合执法工作新格局,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进钱塘江流域水上安全、护航亚运会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日,杭州海事局机关海巡执法支队党支部联合市农业行政执法队第三党支部、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钱江水上派出所党支部、市交通行政执法队钱江港航执法大队党支部、省钱塘江流域中心海塘工程部(杭州)党支部及浙江省海豹救援队党支部以“守护母亲河,共迎亚运会”为主题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并签订支部联建共建协议。

  活动当天,各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分享学习体会,同时相互交流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经验,共同探讨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增进友谊和互信。随后,各支部负责人签订《杭州市主城区钱塘江水上执法支部联建协议书》,并就今后支部联建工作达成以下四点共识:

  一是强化学习交流联心。各联建党支部依托各自学习资源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及学习实践教育,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理论成果,共同研究水上执法“党建+业务”课题,共同交流分享典型工作经验,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党员干部在互学互促中联心提升。

  二是强化执法行动联查。结合各单位职责分工和水上执法工作特点,确定阶段性执法工作重点及牵头单位,统筹各联建党支部人员、船艇、装备等执法救援力量组织实施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发挥联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展示“1+5”联合检查优势。同时结合春运、“两会”、亚运会等重大时间节点,开展水上联合护航行动,保障重大活动期间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三是强化重点案件联办。建立健全各联建单位“违法线索联营、违法案件联办、处理结果联享”的新机制,实现从多头管到联合管的迭代升级,不断探索联合执法办案新模式。进一步完善联建单位之间行行衔接、行刑衔接等工作机制,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全面有效贯彻施行,提升合力打击钱塘江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的效能。

  四是强化社会服务联责。建立各联建党支部联络人制度,对防汛防台安全隐患、违法线索、江面突发警情等信息及时通报,共享基础业务信息数据。对宣传教育阵地、宣传平台、师资力量、志愿服务等资源共享联用,不断扩大联建支部影响力和知名度。同时建立24小时应急处置机制,及时有效联动处理钱塘江突发险情警情。

  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强化与属地涉水单位党支部的联建共建,持续探索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党组织联建新模式,多途径、多形势开展联建共建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良性互动,推动支部联建促进钱塘江水上执法多元互动共治新格局,为“两会”和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