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对辖区客渡运公司开展“五一”节前远程走访

发布时间:2020-04-30 16:14    作者:许中阳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4月30日,杭州海事局对辖区唯一一家客渡运公司——淳安县航运公司开展了远程视频走访。淳安县运输管理局派员列席会议,并宣贯地方政府相关文件。

  走访期间,杭州海事局详细询问了公司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船舶运营的总体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紧抓疫情防控不动摇。针对“五一”期间旅客数量可能激增的情况,公司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旅客和船员实施凭健康码登船制度,并做好实名制登记。此外,公司还应建立发热旅客登记、隔离、移送机制,并对船舶进行定期消毒。二是紧抓安全运营不放松。“五一”节前,公司要对拟投入营运的客渡运船舶完成全面安全检查和复查,排查风险隐患,修补安全漏洞,以“宁大10”号事故为警示,坚决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船舶运营期间,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应密切关注航道、水文、气象等方面的变化,并及时通报至船舶,同时严格落实恶劣天气禁限航要求。三是紧抓信息报告不懈怠。“五一”期间,公司应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和水上安全监管每日“零报告”制度,及时将有关动态报告至杭州海事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