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杭州海事局 / 杭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杭州海事局编制防疫小贴士 呵护船员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1-02-18 17:27    作者:董学兴     文章来源:杭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浙江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运”和“两会”期间水上交通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5.0)》“船员心理健康调节”工作要求,杭州海事局精心编制“船员心理健康小贴士”,呵护疫情期间船员心理健康。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始终高度重视船员心理健康问题,自2020年5月份召开辖区劳工条件检查暨关注船员心理健康工作会议以来,充分利用月度例会、季度例会等对防疫工作进行全面探讨和部署,多次组织研究船员心理健康问题。

  二是广泛选取题材。根据前期在航运企业走访和船员远程视频中收集到的船员因疫情产生的心理问题,该局充分搜集资料,结合《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5.0)》,集思广益,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制作完成“船员心理健康小贴士”。从“文娱游戏棋盘里”“运动健身有力气”“相互学习争第一”等八个方面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帮助船员进行心理调节。

  三是拓宽宣传途径。通过召开关注船员心理健康工作会议、辖区航运公司及船厂走访、政务窗口传达、微信群宣贯、直接发送至船舶等多方式,多渠道指导船员根据《船舶船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V5.0)》要求加强疫情自我防护和心理自我调节,督促航运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关注长期在船船员换班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杭州海事局将持续关注辖区船员心理健康,履行海事职责加强宣传宣贯,压实航运公司船员管理以及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助力船员健康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