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党建工作

嘉兴海事局启动2020年度“红船旁的好党员”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1 12:07    作者:陈珏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在全局营造拼搏进取作风氛围,进一步带动干部职工在服务“交通强国”建设和嘉兴“答好‘联考卷’、共建示范区、当好美窗口”战略中走在前列、积极有为。5月上旬,嘉兴海事局全面启动2020年度“红船旁的好党员”评选活动。

  近年来,嘉兴海事局依托嘉兴地域丰沛的红色资源,以“红船精神”为指引,从“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出发,着力推动全局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多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促进党建带队建、党建促业务。2016年,该局组织开展首次“红船旁的好党员”评选活动,截至2019年底,共评选产生局本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志愿者41人次,先进党支部1个。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向上级党组织推荐,共产生嘉兴市直机关、市级、省级党内优秀表彰荣誉17项,浙江海事局、直属海事系统党内优秀表彰荣誉23项。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评选活动成效,该局也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不断对评选方式和内容进行优化完善。一方面,立足“早”,做好充分准备。结合每年上级党组织表彰推荐工作启动时间,合理调整局本级评选活动时间,同时,要求党支部原则上将评选活动与每年初“先锋党员”评比工作结合考虑,为向上推荐人选做好充分准备。另一方面,立足“广”,强化科学合理性。在评选范围上,除确定本支部推荐对象外,要求各支部站在全局角度,对其他支部也进行对象推荐。同时,在评选内容上,从优秀共产党员评选逐渐拓展为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党员志愿者评选,使评选对象更具基础性、代表性和丰富性。今年是该项评选活动开展的第5年,目前,各支部推荐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