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全面部署2020年春运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12:11    作者:贾新福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运”期间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保障水上交通秩序畅通有序和水上安全形势稳定,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嘉兴辖区实际,嘉兴海事局全面部署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动员。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监管工作方案,全面部署春运安全监管工作。同时,由局领导带队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和单位,开展春运安全检查活动,主动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征求合理化建议,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上门宣传动员工作,为启动春运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深入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强化现场综合执法检查,结合水上安全监管集中整治等活动,督促港航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整改和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对辖区主要航道、锚地、桥区水域、管道水域、水工作业区和危险品码头的检查,加大对危险品船舶、“两船”等重点船舶的检查力度。

  三是加强恶劣天气预警预控和靠离泊管理。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全面收集辖区气象信息以及其他航行安全信息,利用VHF、手机信息平台、微信等方式,及时发布恶劣气象预报及其他航行安全信息,提醒相关单位和船舶注意防范,加强预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现场核查力度,督促及时落实各项预控措施。同时,做好靠离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管理,做好交通组织和信息服务,及时做好安全提醒工作,防止船舶靠离泊时发生事故和险情。

  四是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提前做好防抗雨雪冰冻灾害的准备工作,开通电煤、油品、节日物资等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绿色通道”,全面掌握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的抵港时间、靠离泊计划,尽可能保障重点物资运输安全畅通。

  五是加强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严把危险品申报审批关,加强危险品装卸作业、涉污涉危作业的现场监管,要求船舶严格落实安全作业措施,防止火灾、爆炸和污染事故的发生;加大集装箱开箱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谎报、瞒报行为。

  六是加强应急待命和值班。加强领导带队值班和应急待命,确保人、车、船均处于良好待命状态,严格执行险情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严防发生迟报、漏报和瞒报事件。

  下一步,嘉兴海事局将结合春运期间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特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提高监管和服务水平,确保“春运”期间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