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盐海事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海巡艇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03 13:19    作者:原靖宇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提升现场执法人员、海巡艇船员的操作技能和对事故险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应对辖区水域突发事件,结合上级相关要求及防抗台工作安排部署,嘉兴海盐海事处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海巡艇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该处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和新进人员培训计划,一是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嘉兴海事局辖区防台预案》,确保熟悉防台各阶段工作及要求,并对救生抛投枪等设备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二是以实战要求组织开展海巡艇消防救生演习,要求严格按操作规程和技术要求操作船艇各项设备,确保关键设备处于随时可用状态。三是对海巡艇船员在台风季节设备维护保养及安全巡视等方面的应急能力和技能水平进行了强化训练。本次演练,现场执法人员和巡逻艇船员都积极参与其中,提升了执法人员和船员的消防搜救意识及实操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船艇最大程度发挥协同救助效果打下良好的基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