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推进国际危规(2020版)宣贯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23 14:27    作者:张旭超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2次会议通过了《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第40-20修正案,该修正案将于2022年6月1日起强制生效。新版国际危规主要修订了危险货物一览表、特殊货物运输条件、单证及主管机关批准要求等。

  为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2020版)》执行工作的通知要求,嘉兴海事局政务中心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新规宣贯。一是通过政务微信群、窗口公示栏等多种线上线下方式,告知危险货物托运人、承运人及其代理单位重点关注新版规则实施时间、主要修订内容,提醒相关货运企业对照新版危规提前梳理运输的危险货物安全运输条件,做好准备工作。二是组织部门人员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上级关于做好《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2020版)》执行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梳理新危规实施后相关审核要求变化,并自今年6月1日起按照国际危规(2020版)办理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受理审批。

  下一步,该局政务中心将对照新版危规主要修订内容,结合《嘉兴港危险品名录》梳理辖区内涉及修订的危险货物信息,重点研究准确把握新要求,切实做好国际危规(2020版)的执行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