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嘉兴海事局保障嘉兴口岸首艘氢氧化镍运输船舶作业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13 15:54    作者:杨俊丹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10月12日下午,在嘉兴海事局乍浦海巡执法大队的全程监管下,载运着一万多吨氢氧化镍的船舶顺利靠泊嘉兴港乍浦港区,这是嘉兴口岸首批进口镍原料。

  由于氢氧化镍的属性及包装特征,为防止船舶靠泊及码头装卸作业过程中发生货物撒漏污染海洋环境,乍浦海巡执法大队监管与服务并重,积极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船舶靠泊和作业安全。作业前到码头进行现场勘察,重点检查码头相关保障方案落实情况、应急设施设备及物资备用情况是否符合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缺陷及时督促码头整改;在靠泊过程中主动服务,安排执法人员提前抵达现场,指导码头装卸工人严格按照船岸检查表内容,做好船舶装卸作业前的准备和检查工作;船舶靠泊后,开展船岸界面及货物包装检查,要求码头在本次船舶靠泊装卸货期间安排专业力量对船舶进行全程值守,确保作业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