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海事要闻

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顺利开工

发布时间:2023-03-16 10:03    作者:周峰     文章来源:嘉兴海事局

  3月10日上午,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海上首桩正式开钻,标志着世界最长高速铁路跨海大桥海上工程正式开工。

  通苏嘉甬铁路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主骨架之一,是沿海铁路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骨干线路。新建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是通苏嘉甬铁路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位于现有杭州湾跨海大桥的上游约7公里处,北起嘉兴海盐,跨杭州湾海域后南接宁波慈溪。全桥长度为29.158千米,建成后是世界上最长的高速铁路跨海大桥。该工程跨越嘉兴港海盐港区航道且靠近现有杭州湾跨海大桥,杭州湾水域潮差大、流速急、水深浅、地质水文情况复杂,工程施工船舶多、建设周期长、作业难度高,对大桥建设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嘉兴海事局统筹安全监管与服务,高效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全面保障通苏嘉甬铁路杭州湾跨海大桥顺利开工。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