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组织机构

办公室

  办公室是局行政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主管公文、印章、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督查督办和目标管理考核、政务信息、文书档案、保密、政府信息公开、信访、公务接待、外事、局内外网站等行政事务的管理工作。其主要职责: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公文、印章、发展战略研究、工作督查督办和目标管理考核、政务信息、档案、保密、政府信息公开、信访、公务接待、外事、局内外网站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要求,组织拟定相应的内部管理办法。

  2.组织协调局机关日常行政事务;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开展相关工作。

  3.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行政事务;负责对上级交办、领导批示、行政会议决议事项和计划安排工作的督查督办工作;负责局相关综合性文稿、重要报告的起草工作。

  4.负责对局重大决策、目标管理、重要工作实施和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和评估总结;负责局大事记的记载、汇编工作;负责海事相关年鉴和地方志的编撰。

  5.归口管理全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负责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计划的制定、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并承担有关课题研究工作。

  6.负责局行政公文处理;归口印章管理工作,负责相关印章的刻制、启用、更新、登记、存档、分发、废止、销毁等工作,负责掌管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台州海事局”等行政印章;归口局档案管理工作,统筹全局文书及各类专业档案的收集、归档、利用、销毁等管理工作。负责本局介绍信函的使用管理。

  7.归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归口管理局内外网站,负责开展局内外网站需求征集,组织协调局内外网站建设和管理,并对局内外网站运行维护实施监督考评和保密管理等工作;归口管理全局政务信息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采编、审核、上报和考核等工作;负责台州海事局“两微”(微博、微信)运维。

  8.负责局保密管理,承担局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9.归口管理局机关相关办公设备和印刷工作。负责分类归口的政府采购的具体实施。

  10. 负责局会议的计划安排和管理工作。承办全局性和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安排局长办公会议、月度工作例会、机关周例会等,并做好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整理工作。

  11.归口管理局外事、对外公务接待和重大外事活动接待工作,承担全局人员因公出国(境)证件的管理。

  12.负责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办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答复工作;归口管理局信访工作。

  13.归口管理局公务用车改革。

  14.牵头负责本局综合管理体系建立、运行、维护管理等工作。负责承办综合管理体系办公室日常工作。

  15.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0576-88312635

  传真:0576-88311662

  办公地点: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西路26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