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组织机构

危管防污处

  危管防污处是负责辖区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及其它货物安全监督和防治船舶及有关作业污染监督管理业务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水上交通安全和防治船舶污染的方针、政策、法规和要求,履行相应的国际公约,组织拟订辖区有关危管防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和标准程序,并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处室办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2.负责辖区防治船舶及有关作业活动污染水域和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及散装固体货物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3.监督管理船舶溢油(化学品)污染应急体系建设工作,协助拟订辖区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

  4.协助开展辖区内由水上交通事故引发的船舶污染事故的调查处理,负责其他船舶污染事故和船舶载运危险货物事故的应急反应和调查处理。

  5.负责辖区内集装箱安全运输监管和危险品集装箱查验管理工作。

  6.负责辖区内水上加油站、加气站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7.负责辖区码头及相关单位防治船舶污染应急防备和处置监督管理。

  8.负责辖区内船舶污染清除单位的监督管理工作。

  9.负责辖区危险货物申报员、集装箱装箱检查员日常管理;协助做好危险货物申报员、集装箱装箱检查员培训管理工作。

  10.负责对辖区船舶有关危管防污法定证书、操作手册和文书签发工作及相关档案管理实施监督检查与指导。

  11.负责收集、汇总和统计分析危管防污管理方面的各类信息资料,做好相关业务的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12.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西路26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