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组织机构

海巡执法支队

  海巡执法支队是负责辖区水上巡查执法,维护水上通航秩序,承担海上抢险救助和应急突发事件值班及快速反应任务的处室办事机构。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履行相关国际公约,维护国家主权和利益,提出制定有关规范性文件的意见或建议。

  2.承担搜救和应急反应值班,参加海上救助、油污应急反应等突发事件和重大行动;根据授权对现场情况进行应急处置、现场协调和初步调查。

  3.根据授权开展辖区内通航环境和交通秩序监督管理,协助调查收集海上现场水文、气象、交通流量、涨网区域、航标状况等有关通航环境资料,并对船舶、设施的航行、停泊、作业及防污染等情况进行监督管理。

  4.执行上级安排的跨辖区巡航执法任务。

  5.协助局职能部门开展辖区现场执法行为的督察工作。

  6.依法对违法船舶、单位和人员,提出行政处罚意见,制作行政处罚文书,实施行政处罚决定。

  7.负责所属海事船(艇)“管、用、养、修” 日常工作和船(艇)员的管理,确保船舶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8.按照管理权限,负责本部门资产管理、队伍建设、党群和精神文明等工作。

  9.负责各类统计报表的上报工作,做好执法文书和相关技术档案资料的整理,并按时做好存档移交工作。

  10. 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西路26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