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组织机构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处)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处)是局党委的党务工作机构和负责组织、纪检、宣传、干部管理、统战、群团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局党委的决定和上级党组织各部门的工作部署;负责局机关和指导各派出机构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以及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等工作。拟订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局管干部的考核、考察、监督,办理任免、奖惩等工作,指导局管领导班子的建设。

  3.负责局管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工作。

  4.负责全局科级非领导职务的管理。

  5.负责做好局党委会、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的组织安排、记录、纪要整理以及会议决议的督查督办。

  6.负责局党委收文的签收、登记、分办、送审、交办、催办、归档;局党委发文的审核、送签发、登记编号、整理归档。负责局党委印鉴管理。

  7.收集党建、党务、行业文明、队伍建设等方面信息、调查研究、综合分析,为局党委、局领导有关工作和决策,提供资料和依据。

  8.负责局党委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重要文件的组织起草工作。

  9.负责局科级领导干部的档案管理和组织人事系统维护工作,配合人事教育处做好科级非领导职务的档案管理和组织人事系统维护工作。

  10.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局的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局机关党委做好局机关党务工作。

  11.负责组织、指导、协调全局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宣传报道和先进表彰工作。

  12.协助局纪委做好本局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好行风、政风建设和纠风工作。

  13.负责局机关和指导各派出机构的统战工作,抓好全局工会、共青团、妇女工作。

  14.负责体检、疗休养、职工生活困难补助、计划生育相关事项等具体工作。参与调处劳动争议,协调解决职工切身利益问题,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

  15.贯彻落实老干部政策,负责局机关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和指导各派出机构做好离退休干部的管理工作。

  16.负责全局干部因公因私出国(境)政审工作,负责局全局干部因私出国(境)备案和证件管理工作。

  17.归口管理意识形态工作。

  18.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电话:0576-88311626

  地址: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西路26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