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组织机构

船员管理处

  船员管理处是负责船员管理和海员职业保障、船员考试、发证和培训管理以及船员服务和船舶最低安全配员管理等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船员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各项规定,履行相关国际公约,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和机关处室办事机构开展相关工作。

  2.负责建立健全辖区船员管理的监督检查制度,实施维护船员合法权益监督检查的管理。

  3.根据授权负责管理辖区权限内船员(引航员)、摩托艇驾驶员培训、考试、发证管理工作。

  4.根据授权负责属地海员证审核、核对和发证管理工作。

  5.负责辖区内船员、摩托艇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辖区内船员发展和海员职业保障等管理工作。

  7.根据授权负责辖区内船员服务机构、船员管理报备航运公司和船员体检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辖区内船员考试考官、适任评估员日常管理工作,并建立相应信息库。

  9.负责辖区内登记船舶最低安全配员管理工作。

  10.负责收集、汇总和统计分析船员管理方面的各类信息资料,做好相关业务的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11.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地点:台州市椒江区白云山西路26号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