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嘉兴海事局 / 嘉兴海事 / 组织机构

执法督察处

  处长:丁晓芳

  副处长:贝嘉彬

  电话:057382873731

  执法督察处是负责依法行政和执法规范管理、法制宣传教育等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国际公约及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方针、政策和要求,组织拟订相应的管理实施办法、工作程序和技术标准。

  2.管理全局法制工作,组织拟订法制工作规划、计划;组织海事法律、法规、规章、国际公约的实施和跟踪研究管理;监督、检查、指导局属各单位(部门)开展相关法制工作,为海事行政执法提供法律咨询和技术支持。

  3.归口管理本局海事立法和规范性文件管理相关工作。

  4.负责全局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的合法性审查和听证的组织管理工作。

  5.指导局属各单位(部门)依法行政工作,归口管理行政执法监督及其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实施海事行政执法风纪监督、执法责任追究,负责组织相关制度和机制的建设并监督检查实施。

  6.归口管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负责组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行政赔偿案件的应诉工作;负责受理并调查行政相对人对行政执法工作的投诉举报。

  7.归口管理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和海事法规解释工作,负责制定普法宣传教育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指导局属各单位(部门)开展普法工作。

  8.负责全局海事行政执法证管理工作,具体承担发证资格的审核、执法证年度审验等工作。

  9.负责全局机关经济合同法律风险防范性审核,为涉及本局的民事诉讼案件提供相应法律支持。

  10.负责收集、汇总和统计分析本部门相关信息资料,做好总结、上报和归档工作。

  11.完成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