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舶信息

台州温岭海事处“猎狐行动”齐上阵 紧盯“两船”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9-23 15:4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近日,台州海事局违法“两船”集中整治暨“猎狐2021五号”行动拉开帷幕。该专项行动旨在治理内河船涉海运输、海砂非法过驳等“两船”违法行为。台州温岭海事处全员齐上阵,发扬连续奋战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组织开展为期14天的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紧盯“两船”不放松。  

  一是领导主动担当,全员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召开专题会进行战前部署动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处领导和科队长全程带队、执法人员及船艇车辆全处调配、后勤伙食保障落实等细节。12月1日至14日行动期间,执法人员每天不间断开展海巡航和岸点值守,重点布控浙江沿海公共航路、辖区砂石码头、主要过驳锚地及其他砂石船经常靠泊的宕口。瞄准内河船超航区航行、海砂非法过驳运输、“大船小证”“一船多码”、船舶证书不齐、超载、积载系固不当、配员不足、船员无证上船、值班脱岗等各类水上违法违规行为。处领导和科队长勇于担当、吃苦奉献在前,所有执法人员充分发扬了众志成城、团结一致的精神,主动面对困难、解决困难。

  二是精准部署,规范执法。集中整治期间,该处依托“台海天网”远程核查,值班室提前预判船舶靠泊码头位置,在可疑船舶信息获取、目标锁定、信号跟踪等方面为现场执法力量提供精准指引。采取“错时”执法的方式,加强在非工作时间段对重点码头宕口、重点水域的检查,加强对无AIS信息进港船舶的核查,对未开启AIS、证书不齐、配员不足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对重点水域的巡航检查,主力船艇关口前移,“海巡0750”加强对内河船航经水域的巡航检查力度,开展航路船舶和内河船拦截打击的巡航检查、点验,针对砂石运输船舶靠泊作业聚集、主要过驳点等安全隐患突出的码头、宕口等重点水域,加强路上巡查和海上巡航检查。  

  三是内外部门联合执法,彰显合力。内部,协同指挥中心、交管中心和“金鹰”青年突击队共同作战。外部,加强与公安、海警、港渔等部门的联勤联动,特别是加强水上联合巡航执法,实施违法船舶的“共治”。实施在港浮吊船、砂石船、砂石码头清单制管理,拦截内河船在浙江过驳生产链条,及时分析查获的内河船、浮吊船所属船籍港信息,并将每艘内河船相关信息通报给相应船籍港管理机构。(温岭海事处 丁士义)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