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危防信息

台州海事局会同相关部门开展辖区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05 14:3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船舶污染物接收作业,11月4日,台州海事局会同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台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及台州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对辖区船舶污染物接收单位开展联合检查。

  会上,各监管单位对2021年辖区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执行情况和污染物接收单位月度备案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并立足防治船舶污染传达相关工作要求。会议指出,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单制度常态化运行实现了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过程的无缝和闭环监管,能有效地堵住偷排漏洞,各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联单制度,严格区分、按规执行水污染物和危险废物相应处置规定,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文件要求,做好船舶防污染相关工作。同时监管单位向污染物接收单位详细了解了联单电子化系统线上测试情况,要求各单位积极参与,尽快推广该系统上线应用。随后与会人员就联单制度运行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开展座谈讨论。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确保联单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保障辖区水上防污染形势稳定。(危管防污处 李芊芊)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