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危防信息

台州玉环海事处深入推进危险品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今年以来,玉环海事处践行“2+2+N”海事监管新理念,认真对照“7+3”专项活动要求,严厉打击危险品违规运输行为,多措并举持续做好水上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静态审核。及时更新辖区危防类“三基”数据库,梳理辖区危险品码头基础数据,对港口经营许可过期的东沙油库危险品码头叫停作业。推进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启用,规范核查危险货物申报数据,结合船舶进出港报告系统信息,严格对照码头靠泊等级予以审核。

  二是加强现场核查。深刻吸取“瑞运25”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关注辖区“浙玉油117”“浙玉油127”等小型油船的动态,提升供油船舶的检查比率,适时开展夜查,有效核查船员值守、防污染措施落实情况,并突击开展消防、救生等应急演习。

  三是强化预警预控。多渠道收集并掌握最新气象信息,通过电话、手机短信平台、微信群组定向提醒码头业主和代理,利用浙江海上智控平台向港内船舶实施恶劣天气全覆盖预警。

  四是健全应急处置。推进玉环市溢油应急设备库建设,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溢油应急设备库的招投标和运维建设。初步完成海岛煤气瓶运输船舶“众和7” 改造,加速推动海岛煤气瓶专船运输投入运营。(玉环海事处  曹红亮/文  郑剑/图)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