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通航信息

台州椒江海事处切实抓好商渔船防碰撞安全指引宣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30 16:2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落实部海事局关于《中国沿海航行船舶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指引》的部署要求,椒江海事处多措并举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安全指引宣教工作,夯实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基础。

  一是强化航运公司安全知识宣贯。结合日常公司走访,通报近期海上发生的商渔船事故,着重对上述案例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宣讲教育,走访时重点核查公司对商渔船安全预警信息的接收和处理情况,是否对所管理船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管理要求。

  二是强化商渔船员安全知识宣贯。巡航巡查中向船员发放《中国沿海航行船舶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指引》手册,并结合近期浙江沿海主要公共航路调整等内容开展宣教工作,提醒船上应充分认识渔船海上航行和作业的特殊性,严格落实驾驶台值班管理规定,加强与渔船的协调避让行动。

  三是强化拓展防碰撞安全知识宣贯渠道。充分发挥引航员、码头和船舶代理与商船直接沟通作用,通过微信群告知辖区引航员、码头业主、代理多渠道对到港商船发放渔船动态安全提醒。

  下一步,该处将深化同渔业部门的联动,对商渔船船东、船长开展集中安全培训,搭建交流平台,邀请渔民和商船船员相互分享航行经验,改变商渔船船员的固化思维方式,切实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椒江海事处 丁鹏)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