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员信息

台州海事局积极落实防范海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20 年3月6日,一艘中国香港籍货船在非洲几内亚湾附近海域遇袭,造成了一定经济损失。结合对近期海盗活动特点的评估,交通运输部海事局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关于加强船舶防范海盗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籍国际航行船舶防范海盗工作,台州海事局立即将该公告内容向辖区4家有国际航行船舶的航运公司传达,要求高度重视做好防范海盗工作:一是提高对防范海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防范海盗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抓实、抓细;二是落实防范海盗相关措施,确保人员到位、相关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并即时可用;三是充分发挥船舶安全舱室作用,船舶在无法有效阻止海盗登船的情况下,应及时发出求救信号并组织全体人员撤离到安全舱室,等待救援;四是做好船舶遇袭报警和报告工作,如遇海盗袭击应第一时间启动保安报警装置,及时与航运公司、沿岸国海上搜救中心和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取得联系并报告遇袭情况。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继续指导和督促航运公司落实有关工作要求,提高防范海盗意识和能力,确保水上航行更加安全。(船舶监督处 胡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