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全力保障头门港首条集装箱航线顺利开航

发布时间:2022-10-10 14:27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0月10日上午,头门港——宁波舟山港集装箱内支线首航开通仪式在头门港区1号泊位码头举行,标志头门港区正式开通集装箱运输业务。台州市副市长苗文斌,省海港集团、台州海事局、临海市委市政府、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首航仪式。

  该航线为后续头门港区“海铁联运”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进一步丰富了港区的业务货种,为周边区域企业提供了绿色、便捷、快速的物流通道,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为确保该航线顺利运营,台州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一是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前期积极与码头、船舶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及时获取船舶靠泊计划、码头作业时间节点等关键要素,组织执法人员重点对该船船员配备、船员实操能力、航行设备等方面进行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二是强化港区水域通航安全动态管控。充分利用海上智控平台、“台海天网”等手段密切关注船舶进出港动态,增加船舶高频点验频次,确保港区水域通航安全、有序、畅通。

  三是强化气象信息预警预控。落实专人密切关注恶劣气象海况信息,及时通过短信、高频、现场巡查等方式提醒船舶落实相关防范措施,保障航行、作业安全。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进一步聚焦头门港阶段性发展需求,持续提升水上安全监管能力以及信息化服务水平,全力做好集装箱航线通航后续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助力地方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