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海事+高校”创新合作 浙江首个无人机海事应用研究团队在台州成立

发布时间:2023-02-23 11:14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月22日,浙江首个无人机海事应用研究团队——台科院无人机海上应急救援队在台州正式成立。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台州玉环海事处、黄岩区应急管理局、玉环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与成立活动。

  成立仪式上,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严钢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开设飞行器专业对台州发展的意义,希望师生们充分利用学院飞行器专业的人才科技优势和政府部门良好的硬件条件,将台科院无人机海上应急救援队建设成为一支“教、学、救”相结合的救援力量。随后,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炜华、浙江省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协会秘书长叶建青分别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救援经历,介绍了无人机在应急救援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达了对无人机海上应急救援队的支持与殷切期望。最后,台州玉环海事处王晨政委为救援队授旗。当日,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该校切削刀具研发中心、凯华模具产业学院、精雕产业学院、无人机实训基地等特色教学点。

  台科院无人机海上应急救援队由台州玉环海事处、台州科技职业学院联合打造,通过“政府+高校”的创新合作模式,发挥无人机在空中“千里眼”“顺风耳”的优势,将为海事部门在海上搜救、空中巡查等方面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