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情满旅途 共建净海 台州温岭海事处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温岭海事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于3月2日开展“情满旅途,共建净海”学雷锋志愿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

  上午该处青年志愿者来到温岭龙门客渡运码头,开展“情满旅途开春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旅客们详细介绍乘船注意事项、落水自救和遇险安全撤离的方法,叮嘱大家水上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运营船舶,切勿乘坐“三无”船舶,切实增强了乘客们的水上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乘客登船时,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分流,主动帮助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搬运行李,搀扶行动不便的乘客上下船,获得了上下船乘客的一致好评。

  下午该处青年志愿者参加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创典范城市”2023年台州市垦荒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听取学雷锋先进典型代表发言。随后青年志愿者来到路桥黄礁岛开展“同心共建绿色海岛之净海行动”垃圾清除活动,青年志愿者们一方面向游客宣讲环保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分组对该岛屿公路两侧周边垃圾进行大清扫,清除水岸渔网浮球废弃养殖用具和其他海漂垃圾,并对集中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共同推广“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的环保理念,培养“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让该岛环境越来越好,游客越来越多,岛民吃上“生态饭”。

  下一步该处青年将征集身边“活雷锋故事”,开展“雷锋精神大讨论”等系列活动,将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增强青年群体学雷锋的主动性、自觉性。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