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组织开展台州水上客运船舶应急演练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1:10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台州水域安全稳定,台州海事局于3月第二周组织开展台州水上客运船舶应急演练周活动,台州辖区所有营运客渡运船舶集中开展应急大演练,全面检验和提升台州水上客渡运船舶应急能力。

  此次应急大演练活动主要围绕火灾、弃船和船岸人员应急疏散等科目进行,演练贴近实际、不走过场,涉及18条客渡运航线的24艘营运客渡运船舶及多家社会专业搜救力量参加,共计参与人员198人,其中覆盖船员118人,活动取得预期效果。演练期间,积极邀请政府渡口管理部门和人民群众参与,海事执法人员借此向社会广泛宣传水上应急救助知识,按照浙江海事局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督管理“一规定一手册”相关内容对客渡运船舶应急演练实效开展评估,重点就提升船员应急操作能力、船岸应急通信报告、应急救助力量协调以及旅客安全疏散等方面指导客渡运公司(或经营人)持续完善应急预案,并要求客渡运船舶定期组织各科目演练活动,覆盖各类船舶紧急情况,进一步提升水上涉客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履职,紧抓客渡运船舶安全监管不放松,坚决守牢水上客运安全底线。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