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大麦屿港开通RCEP国家新航线

发布时间:2023-03-14 11:52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3月13日16时,在“海巡07550”的护航下,“新明州16”轮装载着12599吨货物从台州大麦屿港启航,开往RCEP国家四个港口。这是大麦屿港继越南航线之后,开通的又一条对RCEP国家直航航线,实现了“从1到N”的突破。

  为保障RCEP船舶运输安全与畅通,台州玉环海事处立足三大举措,努力当好交通运输保障“先行官”。一是重协调。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及时准确掌握辖区船舶动态、气象信息、港口和引航工作情况,集中统一指挥,分析研判水路运输特点,根据港口生产实际,指导航运企业和码头公司合理安排船期和港口作业。二是畅通道。利用海上智控平台,推进交通组织一体化建设,动态跟进重点物资运输船舶的抵港时间、靠离泊计划,畅通绿色通道,提供优先锚泊、优先靠离泊等服务,缩短船舶等待周期,助力船舶通关和码头运转提质增效。三是保安全。巩固流域码头整治成效,加强对取缔码头、装卸点的管控,推动非法码头纳规;对涉海运输内河船、砂石船、“三无”船舶等继续严打,对虚假报港、不正常使用AIS等违法行为继续严查,严格落实商渔共治,全面优化辖区通航环境。

  自2022年4月台州玉环大麦屿港开通首条RCEP国家水果进口航线以来,新西兰猕猴桃、智利车厘子等水果均通过大麦屿港入境,全年共入境17个航次,总计超过10万吨。同时,大麦屿港赴台湾台中直航快线也顺利开通,为海峡两岸交流合作提供了便利。

  下一步,台州玉环海事处将继续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担当作为、专业履职,以高水平监管和高质量服务助推台州国际贸易和区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