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东海海域首个大型国际灯塔——台州大陈岛灯塔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23-09-16 16:45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9月16日,东海海域首个大型国际灯塔——台州大陈岛灯塔建成发光并投入使用。

  16日上午,台州大陈岛灯塔发光仪式在台州大陈海事监管码头顺利举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李宏印、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党委书记汪志军、浙江海事局副局长王晓敏、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昌明等出席并致辞,台州海事局、温州航标处负责人参加。

  李宏印副局长代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对大陈岛灯塔建成发光表示祝贺,对海事系统基层单位保安全、促发展所作努力表示肯定,对台州市委市政府长期关心与支持海事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大陈岛灯塔的建成发光是海事人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垦荒精神,高水平服务国家战略、保障水域安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新征程上,海事系统将继续坚定不移承担好、落实好海事履职责任,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中争当主力军,在顺应大势、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中加快发展、展现作为,勇担新时代海事“三保一维护”职责使命,构建安全、畅通、便捷、绿色交通运输体系,加快开创海事现代化发展新格局。

  据悉,大陈岛灯塔于2022年12月开工,今年9月建成完工,塔高16.5米,灯光射程达15海里。该灯塔位于大陈岛海事监管码头西端,与海晏清廉文化长堤廊墙融为一体,进一步丰富宣传展示海事形象。灯塔投用为过往船舶提供导助航服务,与海上安全监管、海上救助融为一体,进一步改善大陈岛水域通航秩序和保障水上安全。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