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临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3-12-02 15:2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2月1日上午,临海市海上搜救中心在临海海事处正式挂牌成立。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台州海事局副局长蔡国军,临海市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临海市委常委宋江涌共同为该中心揭牌,各主要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成立仪式。

  临海辖区11座大桥横贯灵江南北,4条中国南北航线航经沿海,航路纵横交错,水文气象复杂,台风影响频繁,过境商船、渔船交通流量大。随着临海市海洋经济建设持续升温,临海东部海域台州1号海上风电场、头门上岛铁路、头门港码头三期等一大批重点工程施工加快推进,大型涉水工程船舶和海上交通流量日益增长,以及临港产业带的高速发展,对海上安全保障和应急搜救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成立仪式上,临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宣读了成立搜救中心的文件通知,明确搜救中心29家成员单位和人员。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台州海事局副局长蔡国军,临海市海上搜救中心主任、临海市委常委宋江涌分别致辞。成立临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是贯彻落实新《海上交通安全法》和上级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水上搜救工作精神的要求,也是进一步提升临海市海上搜救快速反应能力,建立更加高效、科学搜救应急体系,守护临海平安发展的重要抓手。

  临海市海上搜救中心成立后,将在台州市搜救中心的指导支持下,严格履职,加强应急制度、能力、信息化建设,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打造搜救文化品牌,扎实开展水上安全整治,着力防范化解水上安全风险,全面提升水上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和水平,筑牢海上安全防线,切实担负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和海洋环境的神圣使命。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