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公共服务 / 业务动态 / 船员信息

台州海事局组织开展航运公司船上培训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6 17:1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船船员船上培训管理办法》及《关于便利船员远程学习和船上培训的公告》等文件要求,加强对航运公司船上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的监督管理,台州海事局于近日组织对辖区客船、小型船舶等航运公司开展船上培训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通过查阅台账、抽查验证、询问沟通等方式,详细检查了航运公司培训计划制定、培训跟踪管理落实情况、船上见习记录簿和船上培训记录簿等台账资料,并通过询问相关培训师和工作人员,全方位核查公司船上培训工作开展情况,确保航运公司切实履行船上培训工作主体责任。检查中发现部分公司存在公司跟踪管理情况记录不完善、公司培训师未及时掌握船员见习情况、见习记录簿记载不规范等问题,均逐一提出相关的改进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公司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和闭环管理。

  台州海事局高度重视《海船船员船上培训管理办法》的实施,目前经浙江海事局审核通过开通船员船上培训资质的航运公司有28家,约占台州辖区航运公司的50%。同时切实加强见习报备航运公司监督管理,对前期发现的台州市椒江滨海航运有限公司在见习材料提交、系统录入勾选等工作上多次出现疏忽,该局职能部门获悉后第一时间组织该公司管理层和经办人员加强船上培训工作监管和指导,就该公司相关问题发生的原因、吸取的经验教训以及经办人员的业务能力等进行分析。结合问题教训,对该公司下步做好船员管理工作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压实航运公司船员管理主体责任的落实。

  检查期间,台州海事局同步对航运公司新聘、转岗高级船员岗位职责熟悉培训、防控冬季寒潮大风船员实操培训等工作要求落实情况开展检查,督促辖区航运公司切实履行好船员船上培训主体责任,加强船上培训的跟踪管理,保障辖区船员船上培训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船员管理处  余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