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市召开2019年海上搜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8-09 10:05    作者:金杨帆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8月8日,台州市召开2019年海上搜救工作会议。台州市副市长、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主任赵海滨,台州海事局局长、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晓敏,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苏元蓬参加会议。浙江省海上搜救中心派员到会指导,全市30家搜救成员单位、重点乡镇、搜救志愿者等59名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王晓敏局长代表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作全市海上搜救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三年来全市海上搜救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一个时期的海上搜救应急工作提出意见。近年来,台州市海上搜救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应急搜救能力和防污染能力有效增强。三年来,市海上搜救中心共成功处置各类海上险情事故242起,出动救助船艇1127艘次,出动救助飞机21架次。救助遇险船舶170艘次,获救船舶135艘次,救助遇险人员1432人,获救人员1374人,人命救助成功率达96%,搜救应急处置工作成效显著。

  赵海滨副市长随后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海上搜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海上搜救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专业工作,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时期海上搜救工作新要求,凝心聚力打造高质量海上搜救应急保障体系。针对下步工作,赵副市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指挥协调体系建设,增强海上搜救工作合力;二是要完善“一案三制”建设,提升搜救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加强海上搜救力量建设,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大力推进海上搜救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搜救精神。

  最后,赵副市长对近期渔船安全生产、防抗台风等工作做了重点部署,要求各单位务必绷牢安全弦,强化现场一线排摸和管控力度,特别是强化辖区重点岸线、重点船舶、海岛等重点区域的防抗台措施,做好跟踪与落实,防范险情发生。

  期间,会议宣读了《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关于表彰2018年度海上搜救工作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东海救助局温州救助基地等3家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