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感知智慧气象 建设交通强国 台州海事局赴市气象局开展青年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2 11:16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10月11日,台州海事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赴台州市气象局开展“感知智慧气象 建设交通强国”主题青年交流活动,就市气象局气象信息预测、深化气象信息共享、灾害防御能力建设以及青年干部职工团队建设等先进经验进行交流学习。台州海事局叶兴良政委带队调研,市气象局机关党委书记刘真陪同。

  上午0900时,该局青年一行首先参观气象台,在专业气象预报员的带领下学习如何查看卫星云图、通过PPT展示了解如何做好天气观测以及天气图类型识别等小知识。随后参观气象影视制作中心,“零距离”感受天气播报,跟随气象主播一起揭开气象预报、制作以及播报的神秘面纱,青年同志们跃跃欲试,纷纷体验了一下“气象播报员”职业。

  参观后,该局青年同气象青年开展联合座谈,双方就如何整合信息发布平台优势做好预警预控、如何联合开展海洋气象调查做好课题研究以及如何加强双方青年干部职工团建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双方会议磋商结果进一步强化双边交流,在海上气象课题研究、气象科普专家讲坛以及职工子女夏令营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做好青年团建的同时持续服务地方海洋经济建设。(交管中心  沈亚明)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