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取实效

发布时间:2019-12-04 15:5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为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台州海事局精心策划、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开展2019年“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局根据台州市普法办《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活动主题,明确任务和工作要求,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推动形成崇尚宪法、践行宪法、捍卫宪法的浓厚氛围。

  二是把握方向,提高站位。该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任务要求,充分认识法治建设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和重要基石,进一步提升宪法宣传教育的政治站位。

  三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该局在近年来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经验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形式,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声部开展宪法宣传;以法制宣传展板、现场法律咨询、发放法制宣传图册等方式开展普法活动,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组织法律服务宣讲团,深入航运公司、码头,开展海事法律宣讲,增强企业和船员法制观念。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既全面提升了海事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也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海事法律法规的了解,提高了行政相对人的遵法守法意识,为全面深化法治台州建设夯实法治基础。(执法督察处   朱涛)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