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2019年台州港大麦屿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2万TEU 同比增长113%

发布时间:2020-01-06 15:38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2019年台州港大麦屿港区集装箱吞吐量涨势迅猛,截止12月底大麦屿港区集装箱吞吐量突破32万TEU ,同比增长113%,创历史新高。

  2019年是大麦屿港务公司完成收购、正式运营的第一年,自并购以来,大麦屿港集装箱航线开拓力度显著加大。同时玉环市加大建设力度,港口软硬件均大幅提升,极大地推动了大麦屿港货运发展。为助推地方港口经济发展,台州玉环海事处主动作为,积极提供安全监管服务。一是保障通航安全,通过电子巡航以及与港航、渔政等部门联合巡航等手段,清除航道渔网等碍航物,劝离锚泊船和在航道作业的渔船,维护航道通航秩序;二是加强预警预控,通过CCTV、AIS、网格化可视化系统等实时掌握船舶进出港动态信息,密切关注气象海况,及时发布预警预控信息,为船舶进出港区保驾护航;三是优化公司管理,定期走访辖区航运公司,要求航运公司对所属以及管理的船舶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并对应制定整改措施加以整改,筑牢船舶安全最后一道防火墙;四是强化现场监管,认真履行海事监管职责,从通航环境治理、船舶安全检查、涉污作业审批等方面加强监管,确保集装箱运输船舶航行、装卸作业安全;五是提升服务水平,实行“单一窗口”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双向并行服务,在对查验单位进行船舶进出口岸业务网上申报基础上,整合增加船舶出口岸手续联系单的联合审批,大幅提高通关效率。

  下一步, 海事部门将继续深度融入地方发展大局,紧抓大麦屿口岸发展机遇,进一步发挥海事专业优势,全力推动地方航运经济和海事事业共同发展。(玉环海事处 庄传恒)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