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2019年大陈岛客运航线旅客运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0-01-13 19:59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据统计,2019年台州大陈客运航线载运旅客231504人次,较2018年同比增长0.74%,创航线开通以来年度旅客载运量历史新高。针对旅客增多现象,台州海事局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多项客运船舶安全监管与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客运安全,服务“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建设。

  一是加强客船日常监管,严把船舶开航关。2019年海事执法人员组织开展客运船舶开航前现场监督检查388艘次,安全监督检查48艘次,维护船舶开航安全。协助公司岸基人员维持乘客登乘秩序,常态化开展客船日常检查,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加强客船预警预控信息传递核查,防止恶劣天气客船冒险航行。

  二是主动走访客运公司,督促落实安全措施。2019年领导带队走访台州荣远客运有限公司6次,督促完善营运船舶增加和航线调整后的船舶调度、船员安排、岸基保障、旅客登乘、航班延误等方面的安全制度。督促荣远客运公司落实客运码头前沿水域疏浚工作。

  三是加强涉客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搭客。充分利用现有的CCTV、AIS等监管设备,对辖区相关客运船舶的航行及航线水域实施动态监控。加强客运航线水域的日常巡航检查力度,联合地方政府的水上涉客、涉渔监管职能部门,建立联合执法长效监管机制,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载客、违规占用航道等违法行为,为客运安全保驾护航。(椒江海事处  叶梦娇)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