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浙江海事局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台州海事局 / 台州海事 / 海事要闻

台州海事局疫情防控期间首次远程办理船员非正常解职业务

发布时间:2020-02-11 17:53    作者:台州海事局     文章来源:台州海事局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关键时期,台州海事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按照“一断三不断”原则,在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障辖区水上运输安全畅通。2月10日,台州海事局首次远程办理船员非正常解职业务。

  因春节期间受疫情防控影响,靠泊在台州辖区的一艘散货船上7名船员离船后未及时办理解职手续,目前船舶恢复生产运营后该轮所在公司提出对上述船员办理解职业务的需求,为避免未及时办理解职手续对船员后续任职和船舶配员核查的影响,台州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在远程核对公司调令、船员服务簿任职记载、船舶动态信息、船员解职时间地点等资料信息后,并通过逐一电话询问解职船员和同船其他船员,在确保船员解职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的前提下,及时为7名船员远程办理非正常解职手续。同时针对《船员任职/解职信息补录工作单》、公司调令等需加盖单位公章的资料,要求公司后续送达以便做好台帐记录,确保疫情防控和海事履职“两不误”。

  下一步,台州海事局将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紧扣“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目标,在确保做好海事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船员管理处  余莹)


网站帮助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纠错

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叶青兜路1号

主办:浙江海事局 您是本站第 个访问者

浙ICP备12029468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502002609